首 页
研究所简介
机构设置
研究人员
研究方向
研究成果
在研项目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研究所简介
 
 
研究所简介
[ 发布日期:2008-12-16  ]

  山西大学产业经济研究所成立于2008年,现任所长为李志强教授。山西大学产业经济研究所依托山西大学悠久办学历史、深厚文化底蕴,整合教育资源,立足于中国国情和山西省情,以推进经济学的国际交流和研究成果产业化为宗旨,力求创建国内区域性知名的教育品牌,成为山西省新型能源和工业基地人才培养的重要高地。
  山西大学产业经济研究所主要依托培养基地为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和山西大学MBA教育中心。依托产业经济学和工商管理硕士点为学术研究基地,现有专职研究人员17人,均为硕士生导师,师资力量雄厚、学术梯队健全。其中具有博士学位 9 人,教授(研究员)5 人、副教授(副研究员)6 人、讲师(助理研究员) 6 人。5 人兼任上市公司、集团公司的独立董事、监事、高级顾问。山西大学产业经济研究所以产业组织、产业政策与产业发展为研究重心,以完善学科建设为学术追求,目前设有产业结构与产业政策、制度创新与产业组织、国际贸易与产业转移 、能源产业发展战略四个研究方向,充分发挥研究人员的学术专长,逐步形成了规范实证研究,定量方法与定性方法结合,多学科综合研究的特色。
  山西大学产业经济研究所愿:以一流的教授理解人,以一流的教育集聚人,以一流的技能服务人,以一流的品牌吸引人,以一流的发展赢得人。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产业经济研究所